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时间:2021-09-23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

9月23日,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北京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的节日慰问、对各级党委和政府提出的做好‘三农’工作的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集中学习。

在领学时,党委书记杨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夕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慰问,体现了党对“三农”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杨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组织推进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做好新时代的“三农”工作,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农”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杨军带领中心组成员从“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实现粮食安全和现代高效农业相统一”“增加农民收入是‘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八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进行了重点学习。

杨军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幸福安康,对开新局、应变局、稳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的深刻意义;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工作要求,增强农林高校教职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首都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应有贡献。

此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在前期三次学习的基础上,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板块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