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农学院1000名师生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09-26 作者:宣传部/文 来源: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24日-9月26日,北京农学院组织1000名师生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系统、直观地记录了党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党的精神,是学习党史最好的实践课堂和鲜活教材。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展厅的一楼到三楼,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大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参观过程中,我校师生时时驻足凝视,仔细端详,交流感悟;时时驻足沉思,缅怀先烈,致敬英雄。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篇篇翔实的档案资料、一张张生动的图片视频,一个个逼真的复原景观。师生们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了习总书记所强调在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的重要使命。

参观师生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展览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通过参观,大家更加立体、全面、系统地了解了我们伟大的党在革命、建设、发展各个阶段波澜壮阔的历程和的大的成就。今后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担当作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在党的领导下,接好接力棒,为培育高水平农林人才做贡献,为助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