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时间:2021-09-29 作者:统战部/文 学生记者 白鹏/图 来源: 浏览:

9月28日下午,我校围绕“学党史、聚共识,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负责人及成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和文主持。

座谈会上,党外代表人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围绕“学党史、聚共识,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交流学习体会。九三学社昌平区工委主委、校图书馆馆长杨为民,校知联会理事长、科技处处长马晓燕,民进支部主委、计信学院院长徐践,九三学社支社主委、园林学院教授王文和,民盟昌平区工委委员、植科学院教授张国庆,校知联会副理事长、国际学院副院长姜楠,九三学社昌平区工委委员、植科学院教授曹庆芹,民盟昌平区工委委员、生资学院生物工程系副主任常明明,致公党昌平区工委副主委、文发学院副教授毕宇珠依次结合专业、工作实际,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收获感悟。随后,校民盟、民进、九三支部及知联会负责人简要汇报近期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代表学校党委向我校党外代表人士长期以来在支持学校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交流的党史学习教育收获和感悟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政治站位高、问题清晰、聚焦重点,充分体现了各位党外代表人士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注、对做好“三农”工作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统一战线作为党的三大法宝之一,承担重要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各位党外代表人士“十四五”期间继续立足岗位,发挥作用,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要持续抓好思想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统一思想,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形成助推学校发展合力;三是要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坚持在市、区不同层面为学校发声;四是要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培养,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五是统战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努力为党外人士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六是各统战团体要加强沟通,共同提高,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中,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