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市档案馆向北京农学院图书馆捐赠图书600余册

时间:2021-09-29 作者:图书馆/文 来源: 浏览:

为了更好地服务北京、服务社会,北京市档案馆开展“为群众办实事,送图书进校园”主题活动。9月28日,北京市档案馆编研处处长王海燕、副处长赵力华、宋鑫娜一行3人到北京农学院图书馆进行图书捐赠与调研活动。图书馆馆长杨为民、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院长韩芳、副院长龚刚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宁等参加图书捐赠仪式。

北京市档案局编研处王海燕处长介绍了此次捐赠活动的现实背景,对所捐赠的105种630册《北京档案史料》和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进行了系统性介绍,表达了与北京农学院长期合作的意愿。

杨为民转达了校党委书记杨军同志的问候并表达感谢,他代表图书馆对北京市档案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为群众办实事,送图书进校园”主题活动表示欢迎,认为捐赠图书不仅丰富了图书馆馆藏,优化了藏书结构,促进了北农文库的建设与发展,更提升了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品质。《档案史料》凝结着北京市档案馆同仁心血,图书具有权威性、科学性、系统性和可读性等特点。希望与北京市档案馆在更多领域建立更深入的合作关系。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院长韩芳、副院长龚刚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宁分别发言,表达对北京市档案馆的感谢,并从学科与专业建设角度与市档案馆领导进行了充分沟通。大家表示,捐赠图书对老师教学科研获取文献有很大帮助,对学生丰富人文知识、提高人文素养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推动学生沉下心多读书、读好书,希望与北京市档案馆在农业历史文化、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整理和研究合作。

杨为民代表图书馆为北京市档案馆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后,北京市档案馆的同志在杨为民馆长等人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和校史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