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京农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军训闭营式举行

时间:2021-10-22 作者:沙宏卿 张博菲 崔雅霖 吴家骏/图 来源: 浏览:

10月22日上午,我校秋季学期学生军训闭营式在操场举行。党委书记杨军,军训团副总指挥、北京八达岭军训基地主任于洪勇,军训团团长、北京八达岭军训基地教官张占虎,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各学院负责人出席闭营仪式。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刘柳主持会议。

军训团进行了擒敌拳、匍匐刀、战术、拼词组字等军事训练科目成果汇报展示。

北京八达岭军训基地主任于洪勇进行军训总结。

他代表八达岭军训基地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军训期间,各位老师、学生助理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尽心尽职、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各位教官严于律已,做好表率,科学施训,展示出了军人应有的精神风貌,发扬了军队优良传统;同学们克服困难完成了艰苦的训练,在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活动中得到了历练和成长。希望这次军训能为同学们今后学习成才、事业成功夯实根基,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珍惜青春,不留遗憾,用奋斗去开拓属于自己的时代!

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刘柳宣读优秀个人表彰决定,希望同学们向优秀教官、优秀教师和优秀学员学习,将军训中表现出的优良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主席台领导为优秀教官、优秀教师、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党委书记杨军同志向北京八达岭军训基地赠送锦旗。

党委书记杨军同志讲话。

他代表学校向北京八达岭军训基地领导以及承担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全体教官在军训中严格按纲施训,过硬的军事素养、严明的纪律、训练中不达目标不罢休的精神,让军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军训期间,同学们学习了军事技能,增强了身体素质,磨练了意志品质,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军训期间的优良作风,将攻坚克难的精神品质转化为认真学习、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立大志、明大德,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牢记军训中学到的党史教育和国防知识,坚定信心,立大志、明大德、学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坚持自强自律,锤炼意志品质。要把军训中养成的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保持下去,发扬军训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实践中主动锻炼自己,在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成为自强自律、坚忍不拔、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青年人。三是厚德笃行,勤奋求学。要深刻体会校训的内涵,脚踏实地,实学实干,在专业学习中深耕,练就过硬本领,在北农的沃土上成长为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北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