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知识线上培训活动

时间:2021-10-20 作者: 来源:网络与信息中心 浏览:

10月11日至17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技能,提高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学校于10月19日通过企业微信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面向全校师生的2021年网络安全知识线上培训活动。本次线上培训活动邀请到两位资深网络安全专家主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累计参与观看人数2879人,高峰人数2200多人。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抽奖活动,活跃了气氛,增强了互动,调动了观看师生的积极性。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资深网络安全专家熊燕带来题为《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筑牢大国网安屏障》的讲座,主要从网络安全发展背景及安全周的由来、以案说法、校园网络信息安全从我做起、网信管理者工作建议四个方面进行讲述。讲座中还列举了触目惊心的网络安全事件和密码设置问题,通过惨痛的教训和严峻的现实给师生一个直观的感受。

北京君云天下科技有限公司的资深网络安全专家石明飞带来网络安全培训专题讲座,从何为网络安全、终端设备安全、网络成瘾预防、不良信息预防、网络诈骗防范五个方面进行讲述。讲座中着重强调了无处不在的网络信息安全已经与我们息息相关,而人又是网络信息安全的关键因素。讲座中从专业的角度指导师生如何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最后还告诫广大学生预防网络成瘾。

本次培训活动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学校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维护师生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水平,提升师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