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第59期学生党校高级培训班开班 党委书记杨军与培训班学员集体谈心

时间:2021-10-25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文 周扬子豪/图 来源: 浏览:

10月22日下午,北京农学院第59期学生党校高级班举行开班仪式。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杨军,党委副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仲丛生,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和文,党校、学工部负责人,二级学院组织员老师,257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校副校长高建伟主持。

党委学工部部长刘柳介绍了培训班主要安排,并就培训内容、时间安排、结业方式、培训要求等进行重点说明。

党委副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仲丛生做开班动员讲话,他代表党校对此次培训及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党校培训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的首要任务,通过培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内涵和道理。二是努力提高培训效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培训提升战略思维、大局意识、世界眼光,善于从政治高度、全局视野认识和解决思想与现实问题,更好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北农青年榜样。三是严肃培训纪律,从实从严要求,加强对各培训环节检查和督促,严格执行不合格学员的退出和淘汰机制,确保党校培训工作严肃性和质量。

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杨军,为参训学员讲开班第一课,与全体学员进行深入谈心。

针对“中国共产党员应是怎样的人”,杨军结合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基本观点,运用生动典型和详实史料,与学员们谈到: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为人民群众所拥护的人;是有坚定的政治定力,而为人民群众所信赖的人;是选择了无私奉献,而成为世间高尚的人;是具有顽强不屈的毅力,而为敌人所惧怕的人;是勇于牺牲自我而成就党和人民的事业,而被赞为伟大的人。针对“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应有的作为”,杨军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感悟,与学员们谈到:党员身份、使命、责任不同于普通大众,要在社会的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堡垒和模范表率作用;要在道德要求上坚持高标准,成为民心和社会舆论的“正气源”“凝聚核”;要做到为大家舍小家,树立正确行为取向和价值取向,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在人民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及时出现,敢于担当。针对“如何成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杨军对广大学员谈到: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认真学习党章以及党规党纪,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与党中央“对表”“对标”“对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共产党员善于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站稳人民立场,将思想感情深植于人民群众之中,服务人民群众、代表人民群众、引领带动人民群众;要带头修炼优良作风,以优良作风正校风、带学风。杨军最后寄语广大学员,要“学思勤、全局清,信念坚、正气养,德性善、境界高,行为先、引力强,纪律严、公私明”,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乃至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杨军的“开班第一课”以及深切谈心,在广大学员中引起共鸣、引发热议。

学员尤庆冰说:“听完杨书记以集体谈心的形式为我们上的第一课,我深刻认识到党员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奋发学习,修炼优良作风,与身边的师生多联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学员刘栩荷说:“通过杨书记的谈心,我深刻领会了党的宗旨,对党的理解上也得到了升华。我将不断把自身条件与党员标准作比较,确定自己的努力方向,提高思想境界,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并运用到实践之中,在日常一点一滴中做出我的贡献。”学员李司说:“这次集体谈心更是一种传承,是一名老党员与后辈们的思想碰撞,我一定牢记杨军书记对我们的期望,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益的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员张永豪说:“通过聆听杨书记的教诲,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军人,要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实际行动向优秀党员学习,保持军人本色和优良作风,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的出来、顶得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