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书记杨军勉励新一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时间:2021-11-03 作者:图/王曦 来源:团委 浏览:

11月1日,党委书记杨军与新一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集体谈话,勉励新一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何忠伟、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柳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陈勇主持。

新一届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依次汇报了个人情况、工作分工和未来工作展望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何忠伟、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柳同志围绕“如何做好服务工作”“学习与工作的平衡安排”等方面与会同学交流座谈。

党委书记杨军同与会学生亲切座谈。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当选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同学表示祝贺。杨军围绕“思近、思中、思远”三个维度展开谈话,思“近”就是要求主席团成员要立足本职工作,树立为同学服务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好学生会桥梁纽带作用;思“中”就是要求主席团成员在学习工作中找到正确方向,有针对性地提升自身能力,为将来打好基础;思“远”就是要求主席团成员在人生长路中,树立报国志向,与时代同向同行,争当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最后,杨军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中对青年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来勉励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坚定理想,踏实奋进,在学校分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带领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