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召开科技小院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17 作者:组织部/文 来源: 浏览:

11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科技小院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和文,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何忠伟,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牟玉荣,统战部副部长、副处级党委组织员靳晓熙,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董利民,科技小院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和文主持。

座谈会上,各科技小院负责人、指导教师围绕年度完成的主要工作、研究生培养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作交流发言。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何忠伟介绍了科技小院研究生培养机制情况,并表示要依托小院平台,引导教师树立实践育人理念,创新学生培养模式,共同推动研究生成长成才。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和文介绍了科技小院建设整体情况,并对全体指导教师表示感谢。他指出,科技小院建设初衷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下一步各小院要发挥更大的辐射带动作用。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对我校13家科技小院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并代表学校党委向指导教师、驻村学生以及有关职能部门两年多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科技小院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仲丛生就加强科技小院内涵建设,提出六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科技小院”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提升服务意识,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破解技术难题,促进产业提质、农民增收。立足当地情况和农民实际需求,增强辐射带动效应,激活小院造血功能。四是要加强对农民的技术培训以及新媒体应用培训,培育更多高素质的“新农人”。五是要注重提升育人功能,培养学生扎根基层,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六是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宣传,强化品牌。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动形成小院共建、工作共商、活动共办、成果共享的机制,引导师生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树立北农品牌。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