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中心组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第二次专题学习

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时间:2021-11-19 作者: 来源: 浏览:

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当天第一时间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后,11月19日,党委中心组继续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第二次专题学习,与会成员分别就各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简称《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杨军主持。

通过学习研讨,党委中心组成员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在党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党委中心组成员认为,我们党历来有好的传统,每当党的事业到了关键时刻,都会对以往的历史做回顾和总结。这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历史上出台过两个《决议》,分别是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决议》诞生的历史时期不同,但都是在党和国家发展至关重要的时刻所发布的,统一了全党思想,维护了全党团结,为党继续前进提供了重要保证。与这两个《决议》主要总结党的历史教训、分清历史是非不同,这次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党今后干什么、怎么干、像谁看齐、以谁为核心的问题。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委中心组成员认为,《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这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委中心组成员认为,《决议》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的解读和诠释,坚持运用了唯物史观与正确的党史观,用具体历史的、客观全面的、联系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党的历史。从时间上充分尊重历史,空间上将党过去的发展、现在与未来的发展联系起来,将中国与世界发展联系起来,并实现了时间与空间的有机统一,传承了党一脉相承的论断和结论。这对于我们今后如何更好地谋划学校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党委书记杨军在总结学习会时指出,全体中心组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行更加深入地学习,要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感学,要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学,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