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伟书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7 作者: 来源: 浏览:

12月3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伟书同志为全体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董磊同志主持。

李伟书同志从历史地位、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新时代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党建要求等六个方面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决议》是一篇关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入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的丰富内涵,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同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贯通理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李伟书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强自信更高标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实现的理论创新,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纪检监察工作实践。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做到六个“坚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政治监督作为根本职责;坚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体制机制;坚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二是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通过四个“支撑”树立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丰硕成果提供了有力理论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发展提供了丰富实践支撑,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持续增长提供了强劲民意支撑,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不断深化提供了有效党建支撑。三是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历史经验,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适应党和人民的新期盼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机关根本职责;切实抓住关键少数,进一步把握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责主业。切实增强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效能。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标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