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2-01-13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

1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委书记赵锋主持学习。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要学习了五方面内容: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会内容;三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四是学习习近平主席二零二二年新年贺词;五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三农”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赵锋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构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引导全校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二要以身示范作出表率。以中央和市委相关要求为指导,对标对表开展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带头提高本领,带头严于律己,带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学校发展。

三要高标准做好冬奥服务保障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姿态、高度的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尤其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北农学子在冬奥的舞台上上好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实践大课,向全世界展现北农青年、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四要深入研究、部署、推动2022年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中央和市委相关精神的贯彻落实,谋划和部署好学校2022年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汇聚起奋斗前进的磅礴力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向前。

五要立足行业和北京需求,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社会服务贡献。在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的重点工作中紧抓机遇,为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贡献北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