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18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 浏览:

3月17日,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及最新指示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再部署、再落实、再督导、再检查。党委书记赵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及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本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以及教育部、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以刻不容缓的态度和对每一名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更加坚决、更加果断、更加彻底的防控措施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学校在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做到不留死角、没有盲区。要坚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要把好疫情防控校门关,加强师生等各类人员分类管理,抓好保安、保洁、食堂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筛查管理,组织好定期核酸检测。严格校内人员健康监测管理,把戴口罩、量体温作为规定动作,落实好健康打卡报告制度。要继续推进加强免疫接种,进一步提高接种率。要严控聚集性活动,做好会议室、食堂、集体宿舍、卫生间、电梯间等消毒通风,确保公共环境安全。要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加强对校园东区和大学科技园各类入园企业、商超、物流等场所监管。要加强物资储备,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会议要求,要深入落实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安排上来,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校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要发挥积极作用,深入防控一线,及时回应师生关切,要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重视师生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涉及师生的防控要求和举措要及时发布、通知到位、宣传到位,使师生员工知情理解,自觉遵守。要强化督导检查和协调联动,加强组织保障、纪律保障、工作保障,对不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