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书记赵锋带队到计信学院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22-03-31 作者:组织部/文 宣传部/图 来源: 浏览:

3月30日上午,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副书记仲丛生、易帅东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由仲丛生主持。

赵锋对计信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走实走深。把“三会一课”落到实处,原原本本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理论上清醒,行动上自觉。二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打好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将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解决基层党建“中温下凉”的问题,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干部要身先士卒,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带着大家干,做给大家看,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三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坚持“三全育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引导教师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做“大先生”。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完善工作制度,发挥教师党支部作用,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充分利用冬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生动事例等上好“大思政课”。四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勤俭办学,提升内部治理能力,高效利用校内资源。五要在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提高执行力。主动担当作为,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扬斗争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计信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宝平对基层党建工作、“作风建设年”活动、迎接《基本标准》检查准备情况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师生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工作情况。

党委组织部、学校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