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对从实过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时间:2022-04-02 作者:学校办公室/文 宣传部/图 来源: 浏览:

4月1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安排落实北京农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管理应急工作,对清明节期间和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赵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易帅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等相关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锋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部署。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要充分认清本轮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紧迫性和使命感,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好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

赵锋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从实过细做好各项工作。要主动靠前指挥,靠前作战,摸清校内校外师生实际情况,时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和关心关爱,特别是做好校内封闭管理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强化人文关怀。要切实履行线上教学管理责任,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抓好课程思政工作。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校园封闭管理措施,既要管好门,严格出入校门防疫要求,又要管好人,坚持好每天健康监测制度,积极推进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赵锋要求,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纪检监察办公室和学校办公室要加强对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工作的检查督促,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要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责问责。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经常深入本单位基层一线督导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教育引导师生理解支持配合好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三个“非必要”。要加强清明节假期的值班值守,做好纠治“四风”倡树新风有关工作,从严管理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