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实干担当树新风 | 学校办公室(主体办、党委巡察办):

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过硬作风


时间:2022-04-08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 浏览:

【编者按】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时节鼓催人。近日,学校召开工作部署会并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为学校2022年工作擘画蓝图,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绩。

方向已明确,关键在落实。新闻网特推出“实干担当树新风”专栏,集中报道各部门真抓实干、改进作风的思路和做法,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总体要求和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凝聚强大力量!


壬寅岁首,学校党委于薄弱处发力,于关键处落子,以“作风建设年”破题开路,在全校大力改进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起笔恢弘,立意高远,吹响了北农师生“转作风、担使命、抓落实、促发展”的嘹亮号角,擂响了北农师生砥砺奋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的铿锵鼓点。

“学校办公室是学校工作的运转枢纽,又承担‘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更要坚决弘扬伟大自我革命精神,一手抓自身建设,一手抓全校‘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来一场彻彻底底的作风变革。”学校办公室(主体办、党委巡察办)主任杨宝东说。

凝聚“转作风”的精气神

“转作风,首先要转思想观念。”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范小强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在思想上认得清、想得透、放得开,才能在行动上跟得上、走得快、做得实。”学校党委发出作风建设动员令后,学校办公室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以思想觉醒为引领,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一次作风建设大讨论。

“是大讨论,也是思想的大破冰,更是‘头脑风暴’的大洗礼。”学校办公室王磊说,“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了开展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将用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带动行动自觉,跑出作风建设的“加速度”。

锻造“担使命”的先头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公厅(室)是一个单位的关键部门,是核心要害部门。办公室的水平高低,直接影响全局工作。为更好发挥作用,学校办公室将聚焦职能开展一次大学习,“引领大家不断练就与新发展形势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真正成为各自岗位上能力过硬、本领高强的行家里手,成为眼里有活、心里有数、手里有招的工作高手。”杨宝东表示。

“对照学校作风建设高标准严要求,自己深感工作提升空间还很大。”学校办公室朱丽雅表示,“接下来将努力落实好领导提出的‘守正创新’和‘对标对表’的作风建设要求,积极做到先‘破’后‘立’,抱着学习和研究的态度筹划好自身岗位职责,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好。”党委巡察办公室耿岩表示,将会积极投入到“作风建设年”活动当中,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主动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做出水平、做出特色、做成精品。目前在学校办公室轮岗的新入职人员官凌霄也表示,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敢于担当作为,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学习业务技能,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

找准“抓落实”的着力点

“说了就要算,定了就要干。”杨宝东说道,“下一步,学校办公室将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紧盯2022年工作要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纵深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动落实学校党委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任务清单;组织开展好全面从严治党动态检查、年终检查以及专项巡察;统筹分解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落细相关任务;统筹推进学校章程修订工作,不断优化学校内部治理机制;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杨宝东表示,学校办公室作为“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协助学校领导、辅助各职能部门,通过深入基层、走访座谈、问卷调查、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地了解学校作风建设情况、检视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找准确、把症结分析透,有的放矢地推动学校‘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激活“促发展”的新活力

“干就要干成,干就要干优。”杨宝东强调,“学校办公室的工作质量、效率不但直接反映整个机关的精神风貌,而且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学校在师生中的威信和形象。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办公室将严字当头堵塞漏洞,细字着力精益求精,实字为要真抓实干,力争用高标准精准化的工作思路、高水平精细化的工作举措打造高质量精品化的工作成效。”

“我们将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联系工作实际查问题、联系岗位职责找差距、联系师生需要列不足,不遮掩,不回避,不断促进工作提标提质提效。”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康文刚表示。学校办公室张沛也表示,“在办文办事办会上将更加严谨、日常作风上将更加严格、谋划工作上将更加严密,努力提升工作的执行力和服务保障能力,更好地发挥学校办公室作用。”李国敏则表示,将切实落实好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探索接诉即办、未诉先办制,通过校园服务热线等,竭力为师生提供更快捷、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

“总之,学校办公室将不遗余力进行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杨宝东坚定地表示,“力争成为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工作上担得起的表率机关,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