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组织召开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大讨论

时间:2022-04-07 作者:组织部 来源: 浏览: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干部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4月6日下午,在图书馆三层会议室,组织部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分五组开展了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大讨论。

大讨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校发展定位、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质量提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干部及所在单位在落实学校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举措等多个方面研讨,大家积极发言,讨论气氛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的效果,为“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学校办公室(主体办、党委巡察办)主任杨宝东

带头引领学校办公室树立服务师生的鲜明导向,落实好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探索建立“接诉即办、未诉先办”制,通过设立校园服务热线,竭力为师生提供更快捷、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带头树立“说了就办、定了就干”的鲜明导向,对于上级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带头践行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用高标准精准化的工作思路、高水平精细化的工作举措打造高质量精品化的工作成效。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刘铁军

从严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三农”、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学懂学深学透上下功夫,从重效果、重质量衡量学习效果,不断提高站位。推动各二级中心组、教职工理论学习有效果、有收获;从严要求自己,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学校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师德师风建设,严要求、高标准,制定好负面清单,严格把握工作程序,切实推动师德师风建设顺利开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部(处)长刘柳

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方向不能偏、思维不能乱、落实不能减。深刻领悟“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核心要义,把政策落实,把工作做实,把事情落细,俯下身子,弯下腰杆,做出成绩,做出成效。组织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落实“一把手工程”推动就业服务月。开展“晚安计划”“快乐疫时光”阳光心理活动,启用80790525工作热线,直达三全育人的“最后一公里”。

教务处处长、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马兰青

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提升教学管理效能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专业建设纵深发展,对标服务国家战略新要求,对接新产业新业态新发展新需要,积极创办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引领性新专业,改造升级传统农科专业,提质做精其它专业。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强化优质教材育人功能,建立教材资助机制,培育省部级、国家级优秀教材。打牢应用型人才培养基础,完善实践课程体系,动态更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手段,着力提升本科人才实践能力培养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建伟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将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停不下”的危机感,高标准抓严、抓实、抓细“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各项要求、各个环节,努力推进马院党员干部和思政课教师的党风作风、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为思政课改革创新凝心聚力、保驾护航。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林树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就是要集中精力真抓实干,干好事、干成事,在干事中创新方法、创新思路、创新业绩。在现代农业、畜牧业走向智能化、大数据化的今天,动科学院的全体领导干部要勇担重任,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主动扛起学院承担的各项指标任务并努力完成。工作中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工作标准,以创新、担当和勇于斗争的精神,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云乐

以严格规范的日常管理为手段,促进行为养成。坚持教育引导、制度规范和监督警示相结合,建立并完善弘扬优良学风的长效机制,迅速组建学风建设实施工作体系,明确各级职责任务,以抓好学生“五早”为切入点,以《北京农学院学生手册》和《研究生手册》为依托,严格落实学校学生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打造“零作弊”“零违纪”“零学术不端”学院,为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奠定良好学风基础。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唐衡

按照学校党委和院党总支的部署,认真审视反思自身的工作作风,深刻查找差距、正视不足、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切实增强讲政治的能力,提升服务师生的能力,增强实干创新的能力。要更加主动担当作为,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困难,特别是在农林经济博士点建设、国家级项目和奖励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打造社会服务模式亮点等重点难点工作方面要勇于创新。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此次干部作风建设专题大讨论,相信全体干部会更加笃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坚持不懈地干事创业,形成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作为的良好风气,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教书育人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