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

时间:2022-04-12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

2月22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这是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央连续19年以“三农”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3月22日,北京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首都特点的乡村振兴之路。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首都乡村振兴战略,4月11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市委农工委副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一级巡视员、市支援合作办公室主任康森作题为“北京市乡村振兴形势任务”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赵锋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康森详细梳理了党的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分析了北京“三农”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介绍了2022年乡村振兴在落实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返贫“三件大事”和加强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这“五大振兴”共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赵锋指出,本次辅导报告让参会人员从更高的角度、更开阔的视野深入理解和认识全面推进首都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并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在推进首都乡村振兴工作上的重要发力点和前行方向。

赵锋强调,作为首都农林高校,需深刻认识和把握乡村振兴为学校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要深入学习,充分认识推进首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积极扛起推进首都乡村振兴的重大责任;要主动作为,积极融入首都乡村发展大局,以需求、问题、未来发展为导向,加强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要牢记使命,为首都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强化培养学生“三农”情怀,鼓励和引导学生主动融入社会,为推进首都乡村振兴贡献北农力量。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会议分多个会场同时进行。全体处级干部、党务工作者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