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获批国家林业草原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时间:2022-04-13 作者:科技处 来源: 浏览: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认定3个国家林业草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复函》(林科发【2022】27号),依托我校组建的“国家林业草原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

国家林业草原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旨在统筹协调古树健康与文化工程技术领域资源,打造国家级科技创新和技术推广平台,服务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文化传承、政策促进、标准质量和技术推广,为推动我国古树健康与古树文化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聚焦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农林大学的办学定位,精心谋划科研平台布局的顶层设计,创新科研平台管理的体制机制,努力培育和打造层次分明、特色鲜明的科研平台布局。围绕学校特色研究方向,先后建设了现代基质产业研究院、智慧农业研究院、农产品加工保鲜与流通产业研究院等一批服务北京农林产业发展的特色科研平台。目前,学校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科研平台体系,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总数达到24个,覆盖5大学科群,有力支撑了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功能。同时,学校大力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建设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农学院研发试验服务基地,将仪器设备、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全面社会开放共享,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为北京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北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