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结业

时间:2022-04-13 作者:组织部/文 宣传部/图 来源: 浏览:

4月11日,学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举办结业式。党委书记赵锋作结业讲话,党委副书记仲丛生主持。

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期三天,综合采用集中授课、集体学习、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理论测试等多种形式。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党委书记赵锋作开班动员和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学校还邀请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原党委书记冯培教授作题为“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领导力提升全过程”的辅导报告,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作题为“百年辉煌创伟业,继往开来再出发——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市委农工委副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一级巡视员、市支援合作办公室主任康森作题为“北京市乡村振兴形势任务”的辅导报告。全体处级干部深入学习思考,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达到了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增强使命担当、提升能力作风的学习目的。

赵锋在结业讲话中指出,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必须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过程中坚决贯彻执行。要系统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核心内容,不断增强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

赵锋要求,要进一步在苦练内功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履职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使自身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步伐。要强化大局意识,胸怀“两个大局”,常怀“国之大者”。全体处级干部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提高专业化能力,提升抓落实能力。

赵锋要求,要进一步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加强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最终达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要继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赵锋强调,要进一步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确保干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学校党委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通过建立健全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引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工作中要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高标准做好教育工作、高质量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林高校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锤炼过硬作风。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行动上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业式上,5名干部代表围绕学习感悟、干部作风建设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