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举办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时间:2022-04-19 作者:组织部/文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以高质量党建落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学校举办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培训班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建实务,注重实操指导,采用专题辅导报告、经验交流、理论测试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委书记赵锋作开班动员和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学校还邀请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作题为“百年辉煌创伟业,继往开来再出发——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市委农工委副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一级巡视员、市支援合作办公室主任康森作题为“北京市乡村振兴形势任务”的辅导报告,教育部相关专家作题为“学习贯彻《条例》,构建高质量高校党建工作体系”的辅导报告。

围绕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主题,学校还邀请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学校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白华,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北京林业大学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党委书记任忠诚,以及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原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吴巧慧,介绍党建“双创”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邀请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新闻与传播系党支部书记周春霞介绍党支部抓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经验和主要做法。

此次专题培训班为期三天,经过充实紧张的学习培训,达到了筑牢思想根基、增强使命担当、提升党务能力的学习目的。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职组织员等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