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北京

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时间:2022-04-22 作者: 来源: 浏览:

4月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党委书记赵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蔡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给我们国家、我们民族、我们这座城市所带来的深远响,其分量已远远超过了国际体育赛事本身。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领会“四个坚持”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经验。深入落实蔡奇书记要求,深刻认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大成就和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宝贵经验,充分彰显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深刻认识北京冬奥精神的丰富内涵,广泛凝聚磅礴力量。深刻认识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成功办奥形成的宝贵物质和精神财富转化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上补短板、强弱项,在主动服务首都发展上集中力量办大事。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对外强化宣传,提高学校知名度;对内更加贴近师生,做好冬奥遗产转化工作。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提高抓落实的能力、确保抓落实的效果。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层层压紧压实抓落实的政治责任,确保学校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落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紧有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守护师生健康。加强思想引导,关心关爱学生,有效化解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