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举办宣传思想工作培训

时间:2022-04-21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

为加强全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水平。4月20日至21日,学校举办宣传思想工作培训会,聚焦意识形态工作、新闻宣传工作、舆情应对工作开展培训。党委副书记易帅东主持培训会。

4月20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蓝晓霞教授作题为“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与任务”的专题报告。蓝晓霞结合多年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战经验,从解题释义、形势认识和任务实现三个维度阐述如何找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着力点。

4月21日上午,北京林业大学李铁铮教授作题为“新媒体时代如何做好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专题报告。他从“百年党史看宣传、伟大领袖看宣传”出发,深入阐述当下如何守正创新、强化大宣传意识,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4月21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作题为“提高同媒体打交道能力,妥善应对突发事件舆情”的专题报告。他结合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如何善待媒体、善用媒体,如何妥善应对和处置突发舆情,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

培训全面系统、深入浅出,既从理论层面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又结合大量案例从实战角度围绕宣传思想工作要求、工作重点、工作思路等进行了解读指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如何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有了更深入、清晰的认识,今后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易帅东在主持培训会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学促思、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融会贯通运用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不断提升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学校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主管宣传工作副书记,各二级党组织宣传委员,各单位信息员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