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农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

时间:2022-04-22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1日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对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北京农学院教师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为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曹庆芹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斗目标。”谈到如何培养优秀的青年人才,她表示,要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的优秀人才,培养具有内驱学习力、有奉献精神、专业能力强的人才。作为教师,要甘当人梯,同时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培养青年教师,形成合力,打造教学和科研创新团队,更好地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姚山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培养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定要当好‘四个引路人’,帮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在日常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为学生做表率,以丰富的知识指导学生,引领广大北农学子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为‘三农’事业干实事、做贡献。”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贾临芳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深感责任重大。“总书记说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这就需要每一位教师不断学习、潜心育人。作为北农教师,要坚持北农特色,始终坚持‘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都市型现代农林人才。”

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白华说:“民族复兴迫切需要一批德才兼备的人才。作为农业院校教师,我们要继续脚踏实地,提升育人本领,培养更多的‘三农’人才,为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

园林学院教授房克凤说:“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回信,我的内心十分激动,也深感光荣。作为农业院校的教师,我们定当严谨治学、甘为人梯,不断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培育人才、输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