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2-04-27 作者:科技处 来源: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增强全校师生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学校于4月20日至26日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次知识产权宣传周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一是举办培训讲座,面向全校师生进行专利基础知识、专利布局策略制定实施、知识产权运营以及植物新品种相关法律问题与实务的培训;二是组织知识产权竞赛,开展北京农学院“智慧芽杯”全国高校专利检索大赛,让更多学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专利检索技能;三是开展青年学术沙龙活动,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围绕科学前沿、重点突破等进行分享交流;四是开展现场宣传活动,以海报和宣传册的方式普及和推广知识产权内容,增强师生知识产权意识。

活动期间,师生踊跃参加,知识产权实务培训在线参与师生超百名;青年教师站上舞台“C位”分享科研“火花”,不断激发创新意识;知识产权“1V1”现场宣传与咨询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师生参与,在互动、答题等环节中加深师生对知识产权的理解。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