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校工会致全校教职工的“五一”劳动节慰问信

时间:2022-04-28 作者:工会 来源: 浏览:

尊敬的全校教职工:

春末夏初五月天,青春奋斗正当时。在这阳光明媚、百花吐艳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值此节日来临之际,校工会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在各个岗位上的北农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立足新发展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需要包括全校教职工在内的全国劳动者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

劳动光荣,劳模伟大。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培育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希望全体教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扬优良传统,承担历史使命,把党和国家确定的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劳动成就伟业,奋斗铸造辉煌。一年来,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我校各项工作呈现出很好的发展势头,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些成绩都凝结着全体教职工的心血和汗水,镌刻着所有北农人的奋斗和奉献。大家在自已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拼搏奋进、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无私奉献,积极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将满腔热情和智慧力量投入到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工作中,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当前学校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既是压力,更是动力,需要每一位教职工付出自己更大的聪明才智和更为艰辛的劳动。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主人翁的工作态度,同心同德,抢抓机遇,趁势而为,全力以赴,为加快建设都市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教育工会北京农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