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北农团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5-11 作者:团委 来源: 浏览:

5月10日上午,校团委组织校院两级专兼职团干部在学校活动中心志愿者之家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在会后第一时间召开线上座谈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讨论。


校团委书记陈勇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我们要筑牢对党忠诚的理想品格,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结引领北农青年坚定信念、永跟党走,锤炼本领、接续奋斗,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时代先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绽放青春之花。”

校团委副书记苑婧娴说:“凝聚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是初心使命,引领青年携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是根本任务。我将立足本职,在引领青年思想进步的工作阵地上持续奋斗,让广大青年明白青春的赛道就是要亮出昂扬比拼的奋斗姿态,不能‘躺平’;引领服务广大青年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态度,求真务实,尽最大努力跑出最好成绩,成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的‘突击队’,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农科学子的青春力量。”

校团委王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光辉成绩。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团干部,更是备受鼓舞和振奋。我会始终将服务青年、培养青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继续引导一批又一批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思想根基、全面成长成才、矢志建功时代,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校团委孟紫睿说:“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始终树立对党忠诚的意志品格,自觉加强学习实践,做共青团工作的‘行家里手’,始终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三力’作用,做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助推器’,始终关心青年实际,做广大青年的‘贴心人’,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学校共青团工作添砖加瓦。”

研工部团工委书记夏梦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扎实的理论功底、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不断求索的进取精神、勇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只有不断成长、能力过硬,才能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早立志、立大志,才能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团委书记谷薇说:“作为基层团委书记,我们是离青年最近的共青团工作者,必须做引领青年思想的引路人,引领青年听党指挥,跟党奋斗;必须做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必须不断回答好提升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的时代课题,培养出有理想、敢担当、能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郝娜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干部,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宗旨,锤炼党性修养,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引领青年团员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勇攀高峰。”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尹伊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学院团委书记,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广大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和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为党育人,培养更多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吴曈说:“作为一名团干部,要筑牢自身的政治品格,坚持为党育人,扎实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和政治教育工作。要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担当尽责,心系青年,服务青年,为青年提供发展的机会与提升的平台,让新时代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园林学院团委书记杨刚说:“我会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争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努力为党的青年工作作出贡献。”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罗蕊说:“我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结合具体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宁宁说:“作为一名团干部,要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要引领广大青年把青春力转化为行动力,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诠释青春意义。”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团委书记周旭平说:“我会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际学院团委书记钱蓉蓉说:“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引领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新时代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