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砥砺奋进,在宏伟征程中谱写激昂的青春乐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北农青年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2-05-12 作者:团委 来源: 浏览:

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新时代赛道我辈奋勇向前。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前夕,校团委对收看收听庆祝大会进行了预告宣传和安排部署。5月10日至11日,全校专兼职团干部、部分青年教师、学生组织骨干、“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以及294个团支部5600余名团员青年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收看大会直播、开展学习讨论,在全校范围掀起学习热潮。

悟初心,共上回望百年征程“初心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学校共青团专兼职团干部集体观看大会直播,青年教师围绕“共青团初心使命”展开学习讨论,共同回望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初心使命。

“凝聚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是初心使命,引领青年携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是根本任务。”校团委副书记苑婧娴表示,让广大青年明白青春的赛道就是要亮出昂扬比拼的奋斗姿态,不能“躺平”,引领服务广大青年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态度,求真务实,尽最大努力跑出最好成绩,成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的“突击队”,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农科学子的青春力量。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团委书记周旭平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技处青年教师田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殷勤期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会把肩上的担子挑好,以更加坚定地信念投入工作、更加饱满的热情面对师生,用实干书写精彩青春。

校团委学生干部芦乾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从来不是过客、看客,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扛起责任的先行者、实干者,用责任和担当让青春闪光。

学团史,共上铭记百年奋斗的“团史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校级学生组织、“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等广大学生骨干纷纷表示,新一代青年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0级信管2班马藤芸说:“回首百年,中国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始终未变。走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应该勇于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时刻准备着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让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植科学院2020级园艺1班曹佳诺说,回首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征程,风雨熔铸无限荣光。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该切实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把爱国热情化为学习动力,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勇奋进,共上传承百年荣光的“必修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昌平区青联委员、动科学院青年教师齐晓龙表示,应当积极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在讲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增强当代青年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要培养青年学生的刻苦钻研精神,通过开展技术教学和实践培训,增强学生实践操作能力,鼓励学生勇于尝试,敢于创新。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吴曈说,作为一名团干部,要筑牢自身的政治品格,坚持为党育人,扎实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和教育工作。要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担当尽责,心系青年,服务青年,让新时代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校研究生会干部郭世浩说,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学生,我们要时刻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投身兴农振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勇作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立大志,担大任,以过硬的本领同广大青年和各族人民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校学生会李雅琪说,要向各个时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建立重要功勋的前辈、英雄、榜样们学习,立鸿鹄志、学真本领、做实干者,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青马班”学员黄文姬说,要做到心中有理想、身上有本领、肩上有担当,主动作为,勇挑重担。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校团委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的起点,始终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团结引导广大北农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