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校长办公会研究“就业促进季”工作  

部署就业“百日冲刺”行动

时间:2022-05-12 作者: 来源: 浏览:

5月12日,校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北京市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 “就业促进季”工作,部署就业“百日冲刺”行动。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就业工作紧迫性责任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就业工作决策部署,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增强“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抢抓毕业生求职就业关键期,全力以赴抓好就业。

会议强调,要落实全员促就业。领导干部要担当尽责。学校领导带头访企拓岗,指导督促联系的学院推进工作。二级学院要每周研究就业工作,落实“一把手”抓就业,压实导师、论文指导老师就业工作责任。深入细致做好毕业生思政工作,克服慢就业思想。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就业促进季”各项部署。明确工作阶段目标,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做好毕业服务,促进应毕业尽毕业。深挖校内外就业资源,拓展就业岗位。办好农林专场宣讲会、招聘会,引导动员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到服务“三农”领域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要精准精细做好就业指导服务。落实一人一档、一生一策,落实导师“一对一”就业谈心谈话,辅导员“一对一”就业辅导。组织好就业培训,加强就业服务指导。了解毕业生真实需求,增强就业信息推送的针对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毕业生求职面试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