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书记赵锋与驻校辅导员座谈:做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定执行者

时间:2022-05-21 作者:研工部 来源: 浏览:

5月20日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驻校辅导员座谈会,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和7名驻校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德强主持。

赵锋对防疫关键时期驻校辅导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学校向驻校辅导员致以诚挚的问候。赵锋指出,当前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复杂多变,必须充分理解坚持“动态清零”的极端重要性,必须坚持全校师生安全第一的原则不动摇,必须高度认识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高度紧迫性,必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抗疫关键时刻,驻校辅导员响应党委号召,积极投入工作第一线,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做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定贯彻者,深入实验室与宿舍进行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宣传科学的防疫措施,实时掌握学生健康情况,为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锋对驻校辅导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生,认真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宣传教育先行,上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坚持分层分类做好引导,发挥组织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基层防疫战斗堡垒,抓紧抓实学生管理工作。三是要主动发现问题,及时了解学生的诉求,加强信息沟通,减轻学生压力,用爱心和责任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和校园生活,全力筑牢疫情防护墙,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驻校辅导员结合最近所开展的工作和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研工部、学工部负责人对相关问题作了回应。

为加强校园封闭管理,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党委书记赵锋和校领导靠前指挥,亲自带领各单位相关负责人驻扎学校,认真研究北京市疫情形势和学校防疫工作,部署相关工作,与师生同吃同住,解决师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