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旗飘扬 同心战疫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

时间:2022-05-22 作者: 来源: 浏览:

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及北京市委决策部署,我们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决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筑学校疫情防控坚实防线,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强化责任担当,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有关工作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动员起来、全员紧张起来、全速行动起来。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检验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的生动实践,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战场,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越是急难险重,越是需要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健全上下贯通、高效协同的工作体系,共同构建联动联防联控工作格局,高标准高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引领带动全校师生员工落实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共同维护疫情防控工作秩序;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关注关心关爱每一位师生员工,帮助师生解决特殊时期学习、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毕业生就业和在校师生服务保障重点工作;要讲好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坚定师生必胜信心,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要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学校事业发展稳步推进。

突出示范引领,当好疫情防控“急先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和干部要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亮身份、见行动。各级党员干部争当攻坚克难的急先锋,越是特殊时期,越是艰难时刻,越要挺身而出,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压紧压实责任,带头承担起值班值守、物资运送、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急难险重任务,做平安校园、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全体党员争当落实防控措施的急先锋,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带头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为我校疫情防控贡献“一臂之力”;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急先锋,要以“作风建设年”的工作要求,克服各种困难,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常态化防控能力水平,增强专业知识素养本领,确保特殊时期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不断线,稳步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落地生效;争当志愿服务的急先锋,要主动向社区报到,就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争当舆论引导的急先锋,宣传好党中央、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广泛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凝聚师生共识,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疫情见证初心,旗帜彰显担当。“非常时期”呼唤“非常作为”,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自觉站在抗击疫情斗争的最前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北京农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