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齐心抗“疫”| 驻校辅导员赵静:“不用替换,我能行!”

时间:2022-05-24 作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 浏览: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赵静是驻校学生工作队伍中最年轻的一员,虽然加入学工队伍还不到两年时间,但面临疫情的严峻考验,她没有丝毫犹豫,主动投身到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努力承担起校园抗疫工作。一句“不用替换,我能行”,体现了她的担当与决心。

用心关怀,她是问题解决者。驻校一周多的时间,面对困难,赵静没有一句怨言。她努力融入到学生当中,认真做好各项工作。除了日常督促学生健康打卡、监督在校生核酸检测、带队巡逻校园、参加协调会议外,她还挤出时间前往食品楼每一间研究生实验室,向每一位在校生传达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并做好心理辅导。她认真了解学生诉求,为他们排忧解难,及时开展帮扶,引导学生一同克服当前困难。因为与研究生年龄相仿,她被在校生们称为“赵静大姐姐”。

全心投入,她是温暖陪伴者。在驻校学工队伍中,赵静是年龄最小的一个,也是唯一的女专职辅导员,但这并没有成为她后退的理由和借口,相反,她更加主动冲在一线。作为学生最近的守护者,她还协助兄弟学院男辅导员老师开展工作,代替他们前往女生宿舍走访看望学生。她走近学生,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爱学生,做好封校期间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充分发挥了学工干部的作用。

坚持在学校抗疫一线,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动摇,不退却,以自己的默默付出,践行着一位学生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赵静,好样的!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