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齐心抗“疫”|驻校辅导员吴曈:以行动诠释初心 用关爱兑现承诺

时间:2022-05-25 作者:经管学院 来源: 浏览:

近段时间,新冠疫情肆虐,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升级,我们的校园也开始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吴曈在第一时间开启驻校工作模式,与在校生同吃同住,为同学们的健康安全和校内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逆行而上,勇于担当。为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学校倡导同学们不点外卖、不收取快递,并且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巡逻先锋志愿服务队。吴曈老师作为带队教师,带领经管学院的志愿者同学们冲在巡逻先锋的第一线,不畏炎热,不畏劳累,与志愿者们共同守护北农安全。

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雷新瑞说:“当下北京的室外温度已经达到35度以上,吴曈老师每次都坚持走完全程,然后还会将我们送到巡逻点位,并为我们做足防暑措施。”

“在每次巡逻很累的时候,他就会与我们谈心谈话,聊毕业、谈未来,解答我们学习生活中的困惑,缓解我们的疲惫感,让原本辛苦的巡逻时光变得有趣起来。”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姚立哲说。

精细管理点滴入微。学校实行严格封闭管理以来,吴曈老师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谈心谈话,了解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安抚大家的不安情绪,及时为学生们排忧解难。他还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叮嘱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校园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健康平安。

农业管理专业学生卢文钰说:“与吴曈老师相处,我感觉他就像是我们的大哥哥一样,总能让我们很快就放松心情。”“吴曈老师虽然是个男老师,但是他却很细心,经常会在志愿活动中给予我们细致的照顾和帮助。在天气炎热的时候,他会在集合前给我们准备好水,会体谅并照顾女生,尽量让女生们少走一些路,这让大家都很感动。”该专业的李映红同学这样评价吴曈。

面对“疫情”大考,吴曈每天都在为学生们的事奔波忙碌。他用事无巨细的叮咛与关爱,兑现着自己入职时的庄严承诺;他用“舍小家、为大家”的使命担当,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