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齐心抗“疫”|综合协调组:全力以赴 “疫”往无前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时间:2022-05-25 作者: 来源:学校办公室 浏览:

近期,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严峻复杂,学校进一步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校内教职员工实施周期值守制度,不进不出。学校办公室作为综合协调组主要单位,第一时间成立驻校工作小组,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与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紧密衔接、高效协同,全力服务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事业发展大局。

闻令而动,义无反顾投身防疫工作

5月16日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首都疫情发展形势和上级要求,作出了“进一步严格校园封闭式管理”的决定,学校正式开启驻校战疫新模式。接到通知后,学校办公室立即召开线上会议,对通知要求进行学习传达,并迅速成立了由杨宝东、范小强、张沛和官凌霄4人组成的驻校工作小组,他们克服个人和家庭困难,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义无反顾奔赴校园防疫主战场。

驻校期间,学校办公室驻校工作小组在杨宝东主任的带领下,聚焦“当参谋、抓协调、促落实、保运转”的职责定位,扛稳政治责任,主动表率作为,不分昼夜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前沿,切实担负起疫情信息采集、相关文件传递、紧抓落实督办等工作,始终保持着严谨、迅速、高效的工作作风,为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心健康作出了自己的一份努力和贡献。

坚守阵地,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近段时间以来,为有效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学校每天要召开3-4次工作例会,学校办公室作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牵头部门,每次会议前都要迅速通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并认真做好会议准备和会议记录等工作,会后还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并加强对有关工作的督办和落实。

特别是在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政策不断变化的特殊时期,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实时研判防疫形势,对学校防疫措施进行调整,待确定相关政策后,学校办公室要第一时间把最新政策和防控措施形成公告发布,确保学校能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争取一分主动。

学校办公室还负责各项防疫数据、信息的汇总和上报工作,按时收集各类日报表、日报信息、统计表、汇总表等,为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他们还要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进行多次沟通梳理,反复核对修改,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能第一时间及时了解和掌握学校师生员工基本情况,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效指导。

在协助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学校办公室还不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紧密协调,及时做好各项重要任务的沟通和保障,协助解决遇到的各类突发事件,积极督办、协调各防疫专班队伍的工作,认真审核进校离校人员手续,并做好相应的重点人员服务工作,确保学校各条线工作不断不乱,持续保障学校各项业务正常运转,做到“反应果断,行动坚决”。

持续作战,时刻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

学校办公室在校的工作人员少了,但是工作量却更多了,除了疫情防控任务,还有日常性工作需要完成,驻校的这4名同志经常连饭都没时间去吃,忙到凌晨才能休息,每天睡眠时间平均只有4-5个小时,长时间的连轴转让他们身心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眼圈黑了,身体瘦了,但是没有人抱怨和退缩,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下冲锋陷阵。

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办公室的这4名驻校同志在艰难险阻中奋力前行,用奉献践行初心与使命,始终把部门的责任与担当扛在肩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竭力为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行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保障,为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发挥学校办公室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