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齐心抗“疫”|安全稳定组:把牢“第一关” 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时间:2022-05-26 作者:宣传部 安全稳定部(处) 来源: 浏览:

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自学校因疫情防控而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安全稳定工作处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稳定组的主要单位,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履职尽责,8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44名保安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在战“疫”第一线,坚决守好校园安全第一道防线,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积极应对 牢筑校园安全“防火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安全稳定工作处处长任宇飞和李俊升、周斌、马大凯三名党员干部主动驻校值守,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校园安全稳定相关工作。完成白天的任务后,晚上集体汇总当天工作情况,分析研判校内防疫安稳形势,布置第二天的工作,常常工作到晚上12点以后。

保安队和中控室工作人员在学校关键点位和监控系统中不间断巡查,严防校外人员翻墙进入校园。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沟通协作,针对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协助组织在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维护现场秩序。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政策,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屏障。

勇于担当 做好校园防疫“守门人”

疫情当前,守住校门就是守住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根据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学校实行最严格的门禁管理和检查制度,只有正门一个出入口,保安24小时值守,非必要不进校。安稳处始终坚持原则,耐心地做着解释工作,坚决不让校门管理出现漏洞。同时,安稳处党员干部主动靠前指挥,下沉一线。每天上午两个小时、下午三个小时巡逻,晚上两个小时在学校正门执勤,保安队除正门24小时值守外,8个点位从早上5点30分到晚上12点对学校周边墙界执勤,防止出现私自与外界手递手交接物品的情况,严防将校外疫情带入学校。

严把大门、从严出入、严谨台账已成为每名安稳工作人员每天的必修课,成为了校园防线上最勇于担当的“守门人”。“疫情防控,门卫首当其冲,任务重、责任更加重大。我们会尽全力守好校门,筑牢学校的第一道安全防线。”保安队长王留柱坚定地说道。

默默坚守 做好校园安全“守护者”

在严格校园防控的同时,安稳处全力且全面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加大校园巡逻力度,加强校园值班执勤,加强安全风险闭环管控,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大夜间值守力量,随时接听值班电话,妥善处置突发情况。针对学校个别单位物件必须流通的情况,首先由经办人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办,经批准后由安稳处工作人员对物件进行消杀,静置20分钟后再由相应人员进行处理。一事一台账,一事一监管,真正做到了“守住门、看住物、盯住人、把好关”。

初夏的校园在阳光的炙烤下,户外地表温度最高达到五十度,即便是树荫之下也将近四十度。守卫学校安全的保安队员汗流浃背,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盯守在中控室的工作人员始终紧盯屏幕,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处理每一条与安全相关的数据信息……他们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奋战在校园抗疫第一线,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努力做好校园安全的忠实“守护者”。

5月23日,食品学院的学生将手写的感谢信送给保安,信里写到:“一辆辆行驶在校园内的巡逻车,一个个风吹日晒下坚守岗位的背影,所有这些汇聚起了最美的疫情防线,感谢你们,有你们在,我们安心!”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