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齐心抗“疫”| 应急保障组:建好“物资库” 备好“暖心餐” 立好“保护墙”

时间:2022-05-27 作者:后勤基建处 宣传部 来源: 浏览: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应急保障组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全力做好学校应急保障工作,为所有在校师生建好“物资库”,备好“暖心餐”,立好“保护墙”。

全力做好物资储备,建好“物资库”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做好物资保障。应急保障组加大防疫物资的储备量,包括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一次性手套、一次性鞋套、垃圾袋、手消液等。按照现有在校师生员工日常工作需要,储备的防疫物资至少可维持一个月。


在原有物资储备的基础上,应急保障组还紧急加大蔬菜和水果储备数量。采购人员经常凌晨还在与供货商确认货源渠道、追踪溯源、核验供货商行程,确保采购食材安全放心并能及时送到。现有食材储备量至少可维持在校所有师生一个月的需要。


全力做好供餐保障,备好“暖心餐”

为落实北京市和市教委相关防疫要求,学校改堂食为打包外带。接到通知后,饮食服务中心迅速启用事先准备好的环保餐盒,为每位就餐者配备消毒筷勺。为了更好的守护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饮食中心副主任秦亮与兄弟高校及时交流取经,多部门联动、最快速度为师生配备不锈钢保温饭盒。

为保证在校师生用餐营养均衡,学校安排紧急采购水果、酸奶,每日午餐时免费提供给师生。“从深夜接到供餐指令,到次日中午供应给师生,我们用了不到11小时,中间包括联系货源、到货消毒静置、最终洗消供应等多个环节。”秦亮介绍。

全力做好隔离消杀,立好“保护墙”

学校严格按照《北京高校疫情防控重要事项工作手册》(第六版)的规定进行校园消杀。工人师傅每日背着40多斤的消毒桶,对学校室外摆放的200余个垃圾桶、700余个路面雨水排放口、垃圾站逐一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杀,并做好每日消杀工作台账。同时做好进校物资临时性消杀工作,每日协助各职能部门在学校门口完成消杀工作4次。


为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加固和加装硬隔离护栏,为学校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屏障。应急保障组调配安排8名工人师傅驻校值守,以保障校本部日常维修和应急保障服务。动力保障服务中心驻守校北区的职工国万海、李建龙、屈京京组成安全检查队伍,担任校北区的安全保障志愿者,每天对校北区内的空调、配电柜、浴室、洗衣房、厨房等地进行巡视、检查,保障校北区安全有序运行。

闻令而动,奋战“疫”线;任劳任怨,排忧解难。所有应急保障组人员将继续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学校筑牢后勤保障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