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聚焦“疫情压力下的心理调适” 学校举办教职工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2-05-28 作者:工会 来源: 浏览:

5月27日下午,学校举办主题为“疫情压力下的心理调适”的教职工心理健康讲座,科学缓解疫情期间教职工的工作和心理压力。讲座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抑郁症治疗中心病区主任、精神科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心理督导师沙莎主讲。

沙莎以“疫情压力下的心理调适”为题,从解读压力和应激的概念入手,分析了压力存在的意义,介绍了疫情形势下容易产生的心理问题,以及情绪、认知、行为和生理反应。向教职工传授个人心理防护实用技巧和情绪、认知、行为导向的压力管理技术。沙莎结合丰富的心理案例,引导教职工科学管理压力,调适自身心理状态,树立健康心理意识。

本次讲座由机关党委、校工会、教师工作部共同举办,260余名教职工在线上聆听讲座。讲座结束后,教职工就自身关注的问题与沙莎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非常及时,起到了很好的心理疏导和减压作用,也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