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 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2-06-11 作者: 来源: 浏览:

6月10日晚,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传达北京教育系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书记赵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会议。

赵锋指出,当前,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来势迅猛,后续发展态势严峻,学校疫情防控形势更加复杂,校园防控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丝毫不能松懈。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定信心和决心,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保护师生员工安全和健康。学校各职能部门、各院系和各单位要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校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将疫情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赵锋对下一步学校工作作出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校园疫情防控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想在前、干在前、早准备、早处置、早报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影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和“快”的工作节奏不放松,始终坚持比社会面更严的措施和要求,及时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严格封闭校园管理,从严从紧落实校园各项防疫措施,现有防控措施一点都不能放松,要把严、细、实的要求真正落实、落到位。三要强化关心关爱,要持续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加强疫情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的及时性、有效性和准确性,积极及时回应师生合理诉求。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一线,主动引导学生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给予学生更多关心关爱和学业指导,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四要有序做好教育教学和毕业生工作,全体教职员工要积极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教学科研、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教育教学工作和期末考试有序开展。统筹安排好学生就业工作,部处与学院要充分联动,确保分工有序,职责明确。五要加强监督检查,要加强督导检查力度,以正面榜样为示范,以反面典型为警示,对校园存在的防疫风险要准确把握并制定台账,对居家办公和居家学习的师生员工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赵锋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坚持严防死守、同心抗疫,确保各项防疫政策稳妥落地,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上好这堂疫情防控的“大思政课”,用实际行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有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后勤基建处党总支书记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