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齐心抗“疫”| “八个一”暖心举措 呵护教职工身心健康

时间:2022-06-15 作者:工会 宣传部 来源: 浏览:

为丰富全校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树立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力量,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校工会陆续组织包括“发放一包防疫物资、开办一次心理健康讲座、提供一份心理健康保障、举行一场线上运动会、发出一封劳动节慰问信、组织一场厨艺大比拼、举办一次摄影大赛、开展一次亲子工艺美术活动”在内的“八个一”活动, 呵护教职工身心健康。

为保障全校教工身心健康,校工会为全校教职工发放了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品,并向驻校教工送去慰问和关怀。为鼓励教工加强体育锻炼,工会组织了线上运动会,700余名教工参与活动。“五一”劳动节前夕,工会向教职工发出《致全校教职员工的慰问信》,向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慰问,号召广大教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抢抓机遇,全力以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缓解疫情期间教职工的工作和心理压力,校工会联合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共同举办心理健康讲座。邀请专家在线上为教职工传授疫情压力下的心理调适方法,讲座起到了很好的心理疏导和减压作用,增强了教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工会和教师工作部还依托北京市教育工会心理咨询中心,设立为期一年的北农教职工专属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为全校教职工提供家庭关系、情绪管理、压力调节、职场心理等方面的免费心理咨询,帮助教职工轻装前行,专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工会还组织了摄影、烹饪、亲子工艺美术比赛,600余名教职工提交了上千件摄影作品,300余名教职工用一道道菜肴记录疫情防控下的生活日常,122名教职工和孩子一起,围绕“拳拳爱国心向党·暖暖亲子情意深”主题进行绘画和工艺品创作。这些活动丰富了教工疫情期间的生活,让教职工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和温暖,更增强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