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党性教育 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课”

时间:2022-06-16 作者:组织部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意识和党员身份,激发毕业生党员做新时代奋斗者的行动自觉,增强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校党委组织部、各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策划,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活动。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在新的工作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精心组织为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提供精细化服务

党委组织部提早谋划,6月初下发通知,对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组织开展第二期组织员沙龙,聚焦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围绕“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毕业季:组织员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等主题,开展了5场交流研讨。设立专职组织员先锋岗,引导他们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各学院党总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毕业生党员讲解组织关系转接事宜,明确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严格按照转接程序,落实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讲好一堂党课,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

文法与城乡发展学院等党总支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入党誓词,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让入党初心常念常新,激励毕业生党员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带着党组织的衷心祝福及殷切期望,在新的起点上践行初心,做出贡献。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党登峰以“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召开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并勉励毕业生要继续加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要继续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主动亮身份、挑重担;要做好人生规划,肯吃苦、勤思考;要在各行各业中发光发热,为母校争光。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张红星为毕业生讲授题为《峥嵘岁月,不忘初心——迈向新征程,时刻牢记未来使命》的专题党课。他勉励毕业生党员将自己的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青年,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人民。

给毕业生党员写信,尺短情长承载殷殷嘱托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通过书信的形式送去对毕业生的真诚祝福和殷切嘱托,并组织毕业生党员所在支部共同学习。园林学院党总支、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等也把对毕业生党员的临行嘱托化作一封书信,激励同学们秉承“厚德笃行博学尚农”的北农校训,在新的人生起点上,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特色教育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劳动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绍辉带领在校毕业生党员前往日光温室,组织大家为番茄植株打叉、去除老叶与生长点。为毕业生发放学院精心准备的纪念品。鼓励植科学子走向新的工作岗位后,努力工作,“做一粒好种子”,用行动担当彰显农科学子本色,以实干实效行证共产党员使命。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风采系列报道,并在微信公众号上持续发布,以图文并茂的展示毕业生党员的精神风貌以及对学弟学妹的毕业寄语。

“聆听了大学生涯最后一堂党课,很受教育、很有意义,”动科学院毕业生李滢硕说,“我会带着母校的殷殷嘱托,牢记党员身份、党员责任,在新的工作岗位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我会继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和青春力量为母校添彩,为党旗增辉!”植科学院毕业生张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