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我校一项成果荣获第十二届大北农科技奖一等奖

时间:2022-06-29 作者: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来源: 浏览:

6月28日,第十二届大北农科技奖颁奖暨中关村全球农业科技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应邀参加颁奖大会并主持中关村全球农业科技创新论坛。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由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蒋林树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饲料营养活性物质的奶牛精准营养与健康养殖关键技术与应用”成果荣获一等奖,参与完成该成果的我校教师还有刘明、董虹、方洛云、王慧和童津津。

据悉,大北农科技奖是由大北农集团出资设立的、目前全国唯一有国家科技奖励提名资格的民营企业办奖奖项,每两年一届,迄今已办奖23年,评选十二届。累计邀请96位院士、600多位行业权威专家、180多家单位推荐优秀成果,申报项目3147项,共有474项成果3000多位科学家获奖,奖励总金额达5039万元。该奖项以独有的企业平台激励科技创新,并以其高水平、高质量、严格的评审制度赢得了科技界和奖励界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