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书记赵锋为机关党员干部宣讲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07-04 作者:机关党委/文 宣传部/图 来源: 浏览:

7月4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学校党委书记赵锋为机关党员干部宣讲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易帅东,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青年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学习。

赵锋向与会机关党员干部介绍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召开此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重点传达了蔡奇书记在党代会开幕式上作的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赵锋指出,蔡奇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新、工作落点准的好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回顾了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发进取、担当实干,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进步和成就。报告也是市委向全市人民发出的新起点上的动员令,在“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体系效能、人居环境品质、城市综合竞争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方面绘就发展蓝图,科学回答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如何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时代命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引领性和实践性,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鲜明的人民立场和首善的工作标准,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首都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赵锋强调,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重要举措,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级组织、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师生,推动大会精神在我校落实落细、落地生根。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重任、农业科技自立自强重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任,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方向进一步凝练和聚焦到为“三农”事业服务上来,努力推动落实“新农科”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农业教育,培养和造就一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能堪乡村振兴重任和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牢记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要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鲜明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深入推进正风反腐肃纪,努力建设具有“红色基因、首善标准、北农特色”的“大思政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锋要求,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带头学、带头讲,率先垂范、先学深学,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良好精气神,全身心投入新时代首都发展特别是首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