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召开第九批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7-17 作者:巡察办 来源: 浏览:

7月13日下午,学校第九批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赵锋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易帅东主持会议。第九批党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组织员等参加会议。

赵锋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要求,握好政治巡察的价值取向,立足于当前学校形势任务,充分认清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通过巡察监督推动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党员干部监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巡察组要严格队伍教育管理,加强政治学习和理论武装,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发现问题,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查找“温差”“落差”“偏差”,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本次巡察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抓好宣传引导和组织协调,鼓励支持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反映相关情况及问题,统筹兼顾巡察工作和业务工作,实现两不误、两促进,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漏洞、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经学校党委2022年第22次常委会研究决定,开展第九批党委巡察,组建2个巡察组对8个二级学院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党委巡察办主任杨宝东宣读了《第九批党委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对2个巡察组的组长、副组长进行授权任职和巡察任务分工。

第一巡察组组长赵和文代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学校党委巡视巡察工作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巡察工作要求,依规依纪开展各项工作,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履行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宝平作为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支持、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把接受巡察作为提升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利契机,推进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