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党委书记赵锋与选派挂职锻炼干部集体谈心谈话

时间:2022-07-18 作者:组织部 来源: 浏览: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学校党委选派3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委教育工委机关、区级部门进行挂职。7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选派挂职锻炼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党委书记赵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锋指出,学校党委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校外挂职锻炼,是促进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干部、锻炼干部的制度性安排,对于年轻干部解放思想、开拓眼界、锤炼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赵锋书记对挂职干部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和希望: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为全面推进首都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要学会从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将讲政治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作为农林高校的优秀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挥个人专业优势,并与组织优势紧密结合,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要虚心学习,尽快熟悉业务、转换角色,把学校的优良传统带到挂职工作中,展示学校良好形象。要立足岗位实际,坚持多听、多看、多思考,多向身边同事请教、学习,尽快熟悉工作业务,全身心进入工作状态。

三是要严格要求,珍惜挂职机会,在挂职岗位练就真本领、锤炼好作风。作为挂职干部,要摒弃“做客”的思想,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心,尽快融入到挂职岗位工作,发挥个人专业特长,发挥青年人有朝气、肯吃苦的精神,埋头苦干、踏实肯干。

四是要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把基层的需求与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发展相对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要厚植服务“三农”情怀,认真学习总结工作方法,努力在基层工作中磨练本领,经常到田间地头走一走,同基层干部群众拉近距离、增进感情。

会上,三名挂职干部表示,感谢学校党委的高度信任,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和安排,倍加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保证圆满完成挂职锻炼任务,不辜负组织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