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7-21 作者:宣传部 来源: 浏览:

7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委书记赵锋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期间,第一站就到新疆大学调研,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对立德树人工作的关怀和重视,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和党中央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建设,努力培养一批能堪乡村振兴大任和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考察期间关于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内涵和重点内容,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及时融入课堂教学,引导广大师生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校少数民族师生工作,要平等相处相待、真心关怀帮助、助力成长成才,对存在实际困难的少数民族师生要及时给予关怀和帮扶,保障好少数民族师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营造团结进步良好氛围。三是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激励和支持力度,教育引导我校毕业生到少数民族地区、到西部地区就业创业和建功立业。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大会的贺信精神。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