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副书记易帅东与新入职辅导员座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时间:2022-08-17 作者:学生工作部 来源: 浏览: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新入职辅导员尽快明确职业理想与育人理念,进一步了解和融入学校学生工作,8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易帅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易帅东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一直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从思想引导、辅导培训、工作指导、生涯规划等方面,全方位为辅导员成长发展保驾护航。

易帅东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理解其内涵,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拥有扎实学识、怀揣仁爱之心,立德修身,行为世范,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二是要善于学习、勤于研究,勤记录,多思考,常总结,以问题为导向,主动研究工作,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三是要严格自律,找准方向,树立目标,以良好的工作状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努力工作,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更好地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新入职辅导员就学生工作的思考进行交流发言。通过面对面座谈交流,与会人员进一步明确自身责任与使命,纷纷表示,要将自己的所学所悟融入到工作中,用充满爱的关怀和更有温度的教育,真正成为学生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同路人与开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