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2-08-26 作者:学校办公室/文 宣传部/图 来源: 浏览:

为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准备工作,进一步检验和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全校师生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8月25日,我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校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副书记易帅东,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张德强,史各庄街道副主任梁士增出席演练活动。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德强主持活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参加演练。

赵锋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意义和效果,对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开展本次应急处置演练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学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演练之后要及时复盘总结和加固薄弱环节,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不断完善学校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坚决把疫情风险阻拦在校门之外;要起点前移、重心下移,强化学生返校前的远端管理,全面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与学生家长共同扎实细致做好教育引导工作,把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要求“一对一”“点对点”传达到每名学生,指导学生做好返校途中的自我防护,确保学生平安、顺利返校报到;要严格学生返校后的校园防控管理工作,精细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查验学生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

测量学生体温

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毒

对体温异常的学生进行现场处置

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对学生宿舍进行消毒

演练针对学生返校报到入校检测查验、核酸检测、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及密接情况处置、转运等多个场景进行。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各部门配合默契、协同高效,各项演练任务顺利圆满完成。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各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