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2-09-13 作者:学校办公室 宣传部 来源:学校办公室 浏览:

为进一步检验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提高疫情科学防控水平,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12日下午,我校开展了校园突发新冠疫情应急演练。学校党委书记赵锋,党委副书记仲丛生、易帅东,党委常委、副院长段留生、张德强及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部分师生、物业、安保等人员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以1名学生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学校启动校园封闭管理应急预案为主要内容,开展全流程模拟演练。演练充分应用了信息技术手段,在应急演练指挥中心建立远程视频指挥系统,对校园各点位工作进行实时指挥调度,及时介入处置。

演练过程中,学校按照应急演练方案,对疫情报告、疫情通报、校园管控、流调溯源、人员转运、环境消杀、区域划分、核酸检测、分区管理、解除封闭等11个步骤、设置多个不同突发情况场景进行实操演练,并明确了各步骤的重点工作和具体措施,将任务详细分解到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参演各专项工作组和师生员工按既定方案,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准确高效地完成了应急处置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学校对应急演练工作进行了复盘总结,相关校领导提出了改进的意见与建议,各专项工作组汇报了演练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学校党委书记赵锋要求,要按照“快、准、严、细、实”的标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流程,补齐防控短板,确保突发应急处置科学、精准、高效;要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培训,熟练掌握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内容要求,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更加规范化和合理化;要落实A、B角转换补位工作制度,提高疫情防控人员力量储备,确保紧急情况下人员能够拉得出、顶得上;要强化“抓基层、抓基础、抓基本”的意识,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织密扎牢学校疫情防控网。

封闭校门

封控宿舍楼

核酸检测

转运学生

现场取样

现场消杀

学校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达到了熟悉流程、发现问题、完善提高的目的,确保病患“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将风险控制在最低,维护校园的整体安全稳定。

最新动态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