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时间:2022-09-15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浏览:

9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党委书记赵锋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阐述了一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对于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更加全面深入地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更加坚定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守“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反复学、持续学、系统学,充分发挥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教职工固定学习日、主题党团日等渠道,精心组织多形式、分层次的学习研讨和宣传教育,深刻理解和领悟其精髓要义、时代特征和思想方法,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以致用,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在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和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上再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政治本领和工作动力,有力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加强自我革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坚持作风建设从严从实、常态长效,坚持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以作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凝聚师生、团结师生、激励师生,汇聚发展强大合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现代农林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相关专题,结合分管工作领域谈学习体会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