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检索 学校首页 投稿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

时间:2022-09-27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浏览:

9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会议由党委书记赵锋主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伟书对《论述摘编》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和导学。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论述摘编》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系统阐述了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的具体部署安排,为继续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提供了有力的战略指引,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论述摘编》,通过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的重大原则问题,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围绕主题主线深入开展政治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健全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的监督体系,完善学校“五位一体”监督机制,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审计监督“三类监督”有机贯通、协调高效,积极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要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切实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推动各级责任主体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特殊时间节点开展专项监督、重点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